您现在的位置是:网站>>企业动态企业动态

第二届中欧生命科学论坛海智项目绍兴对接会成功举办
作者:小锐得力 日期:2016-06-23
        2016年6月21日-23日,由中国科协海智办、全欧华人专业协会联合会主办,绍兴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委、市科协承办,浙江加州国际纳米技术研究院和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绍兴服务站联合协办的“第二届中欧生命科学论坛绍兴对接会”在绍兴成功举办。

       作为协办单位,我院筹备工作于半年前展开,成立了专门的会务组与绍兴市科协进行对接,除积极沟通、征集项目、做好相关会务工作外,我院还联合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绍兴服务站,精心筛选了11位海智专家。

     全国人大常委、中国科协原书记处书记、副主席冯长根,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姜长才和市领导尹永杰、徐晓光等出席了本次活动的开幕式。开幕式上,冯长根先生发表大会致辞,传达了全国“科技三会”的重要精神,同时他表示,绍兴是一个重才爱才的地方,绍兴的未来充满了活力和希望。
绍兴市委副书记尹永杰在会上致辞并对绍兴相关人才政策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指出,人才是发展的第一资源,是创新的核心要素,绍兴市委、市政府将努力提供最优的政策、创造最好的环境,用最大的诚意引进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

      随后,中国工程院院士、南通大学教授顾晓松作了题为“生物可降解组织工程神经构建与应用”的报告。

      来自法国、比利时、英国、德国、瑞士、瑞典、美国等国的30余位海智专家携带的50多项先进的生命科学项目在会上一一进行了发布,并与参会的企业代表进行了对接洽谈。我院推荐的11位海智专家,也参加了对接洽谈,其中7位海智专家与绍兴本地的企业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中欧生命科学论坛海智项目袍江对接会”上,我院院长助理陈诚向与会的海智专家和企业代表详细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程,尤其是近年来成立国内首家IVD深度垂直产业加速器-绍兴锐创生物诊断试剂产业加速器、建立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绍兴服务站等,并展示了我院近期开展的工作取得的一些成效,包括引进多家项目公司及人才引进等,获得了与会人员的肯定,博得了阵阵掌声。

      据不完全统计,本次“中欧生命科学论坛海智项目对接会”,欧洲专家团队与100多家企业进行了洽谈,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的有26个项目。




浙公网安备 33069902000260号